为爱发电然而想要恰饭

© 安雪子
Powered by LOFTER

第四天灾骑士桶并没想要养猫(96)

激情开坑

·佣兵骑士桶

·斯莱德野爹

·作者有钟桶偏好(。) 

·正儿八经第四天灾骑士桶,不变更不改变

·玩家乃是工具人

·其实是某种意义上看不到阿卡姆骑士观影体的怨念产物,其实更希望能够抛砖引玉……每个开阿卡姆骑士观影体的,要么重点偏(指重点都跑到原创主角上了)要么直接坑了……


请在接受了↑以上↑信息↑后再阅读,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右上



——————————

 

 

“谁知道他究竟知不知道。最好别让那家伙接触我们这边的系统,特别是卫星系统。”

 

【亲友陪伴:压力值少量减少,精神值与体力值少量增加。】

  

‘杰森’用毛巾擦自己脸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下意识垂下的眼睛只看到了蹲在洗手台上,避开了他视线直视的猫猫的头顶。

 

玩家‘杰森’感觉自己好像刷出了什么不得了的buff,但因为发现的时候消失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让他都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更何况他不想要再经历一下如何刷孤寂提好感度的流程了,虽然和阿卡姆疯人院那些时间比起来完全不算得上是噩梦经历,但奈何全是长时间机械操作,未免觉得枯燥无聊了起来。

准确的来说这种类型的buff倒也不能够算少,毕竟准确的来说实际上他之前身为罗宾的时候也有着少量类似新手保护那样的身份增幅,而在阿卡姆疯人院最底层的时候现在想想也总是蹦出来好多莫名其妙的debuff(但因为debuff太多了,所以完全没有认真一个一个的全部去读说明)。

而就论坛上的攻略来说,其实也有不少搞出了类似夫妻buff或者debuff的——主要是大概率后者更容易被拿来讨论,毕竟炫耀老婆秀恩爱嘛,谁都喜欢!

 

虽然感觉自己仿佛是眼花了,或者因为总是在计划想要快点互相和丧钟这边刷好感度结婚的关系,以至于脑补出现了幻觉。

但他们还是下意识地顺便现场搜索现学现卖地查询了一下攻略。

 

结果意外的发现这buff跟好感度没关系——或者说,是单纯的好感度并无法触发这种并不稀有的彩蛋系列buff。

而是跟角色人物的长期行为有关。

他们必须长期的做‘某一种行为’,并且就如同他一开始觉得是自己错觉那样,这种概率性还会随着原剧情的关系而变化浮动,所以可以说是相当理所当然的,‘杰森’基本上就没觉得能够刷出来这种居然完全正面的关系buff。

 

想想看杰森这个角色实际上的立场和丧钟的关系……

 

等等,至少对于‘阿卡姆骑士’这种发展路线的两个角色而言似乎也并没有那么奇怪?

玩家仔细想了想当年看过的游戏攻略里蝙蝠侠视角里的阿卡姆骑士相关剧情,毕竟也是丧钟把人救出来的,更何况按照丧钟的性格来说的话,他也的的确确不会介意利用他人的弱点来控制精神……。

但果然这种完全正面向的关系评价还是超怪的!

 

比起只要第四天灾抓住了规律就能够迅速刷上去的好感度,这种则更像是大概类似于‘别人眼中的关系’,客观评价他们可能存在的联系——这种?

完全对人工智障的游戏系统不做太高期待的‘杰森’大概明白了游戏制作人的初衷——毕竟游戏可是能够把勾引重心拉拢权臣的女王流评价为‘童贞女王’的存在。顺带也顺便理解了为什么大多数刷出来的玩家都是在论坛上秀恩爱的——

 

因为他和丧钟已经绑定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了!

什么概念?‘杰森’他成为罗宾也就差不多一年的主线剧情游戏时间,更何况忙于搞事的第四天灾才不会想要某个大蝙蝠整天跟着自己!

虽然他会给蝙蝠侠送小饼干、试图投喂各式补汤、把人拉出来给参与活动,但谁会想要一个不受控制反而还整天试图控制他的NPC天天跟在自己身边啊!

 

……更何况由于中期开始因为被‘不杀主义’这个buff所困扰到要发狂的关系,事实上他好像直接一路在甩掉蝙蝠侠独自活动的状态来着?

和一般的选择不杀就会退场的游戏不同,大概率可能是因为是超级英雄的游戏题材的关系,如果真的不去杀了某个NPC的话,那么他就会一直在你面前跳来跳去——这一点,当玩家还仅仅只是在用斯莱德作为游戏角色游玩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

 

这一点大概是因为如果不爽的话,他直接就会现场解决掉让自己不爽的因素,绝不把疲劳和压力留到第二天的关系。

最后因为实在是要一边把打了半死的怪带到‘杰森’面前,还要一边不暴露身影强行不触发‘初遇’事件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最后心累的丧钟直接自暴自弃的设计了整个事件,直接让他和‘杰森’相识的时间和事情暴露在蝙蝠家族面前了。

 

这么一想,又突然觉得自己遇见的根本没有‘不杀主义’buff的蝙蝠侠提姆是个有前途的稀有物种了啊!

不过有一说一……

 

“提摩西·德雷克,他把自己那个时代的人工智能给带过来了,而按照那些家伙们的习性来说,最为针对的就是彼此了解的‘熟人’的那些系统。”

想起了自己套出的情报,‘杰森’感觉他是真的越发馋提姆了——他真的馋智能AI系统啊!杰森他都没有!虽然用处不高,但主要问题是够帅啊!至少会有个自动出场打光的功能!——虽然说AI这种东西经常在游戏里时不时的就搞出大事件,但蛐蛐大事件而已,反正只要平时别给搞出什么鸡毛蒜皮的烦人故障就行。

柠檬完毕之后,‘杰森’选择了给丧钟加好感度的选项,虽然斯莱德和提姆关系不好,但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主要是阵营都不是一起的,光是这一点的相关减值都已经足够让好感度跌成负数了!

 

“…那个来自钻石区的小疯子。”钻石区这个名字让‘杰森’有点感觉微妙,仔细想想的话那就是哥谭地图的富人区部分嘛,也就难怪他觉得有点陌生了,“虽然他暂时愿意尊重‘我的意愿’。”

虽然在‘杰森’他看来这完全是理所当然,毕竟支线剧情人物要介入主线剧情的话,那估计都可能直接导致主线暴走了,更何况微妙意义上的,‘杰森’觉得好像这家伙真的能弄死蝙蝠侠——暗杀并不等于正面对决。

“但是如果给他过多的机会的话,他会在我们之前试图杀了蝙蝠侠!”

 

并不在意地略过没有太大意义的关于斯莱德他对提姆的私人恩怨上的声明,反正斯莱德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对提姆表现出敌意了,要知道当初在逃出疯人院之后,斯莱德在直升机上闪过的选项就是可以对罗宾提姆他开枪。

虽然原理可能不太一样,但是毫无问题的他们会出现这种互相敌视的关系非常正常。

随着斯莱德回复着附和的话语,‘杰森’也同样评价着明显和其他人走着不同画风的孤寂提。

“提姆他是蝙蝠侠,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斯莱德。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说,他都要比那群在疯人院里躺着的废物们要来得值得我的拉拢多了不知道多少倍。”

 

蝙蝠侠提姆对他而言好对付不是理所当然吗.jpg

‘杰森’表示,只要敢露出好感条,那么就算手段鬼畜难以言喻,他也敢跟人强行达成共识!更何况这明显就是属于‘杰森’的支线本啦,开场那场战斗明显就是决定‘相处方式’的分支线啦,要是没有丧钟这个大号帮忙看场子,可能就会反过来被摁头强行被并入势力。

 

但是等到斯莱德那边的选项随着‘杰森’对蝙蝠侠提姆的评价结束后,出现了几乎是相当于阶段性结束的特殊标志。

虽然这个选项的相关数值是‘恐吓艺术’?

 

“那么,杰森。我呢?”

 

“……。”

‘杰森’看着自己对斯莱德的好感度条因为这么一句话直线下跌了10,然后又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突然上涨了20。

好感度数值已经直接突破了一个临界点。

甚至于因为这么一个选项,他在回复的选项之中已经直接看见了‘求婚’这个计划已久的选项。

“——当然,你是最好的,斯莱德。就像我所说的那样,我从来只选择最好的。”

 

在经过了短暂的头脑风暴(bushi)后,‘杰森’还是忍耐住了来自于选项的诱惑,选择了‘拖延时间’相关选项。

虽然他的确想要立即完成阶段性任务,之前也根本就没有计划过要具体怎么办,但仔细想想果然还是觉得这种在厕所盥洗室里搞求婚的行为是不是太寒酸了。

——先不说可以先试着存档然后直接在蝙蝠家族面前求婚这种操作,至少自家基地里除了有民兵之外也还有只蝙蝠侠呢!

 

顺带着,‘杰森’看了一眼指针已经也跟着偏移到‘混乱中立’方向的立场。

 

大蓝猫掉在地上发出了短促的‘咪’声,打破了近乎于凝固的气氛,让黑发的青年下意识地扫去,蓝猫的身形急速地从他脚边窜过。

随之,他看见了门框后的玳瑁猫被追着,凭借着经验丰富(大概?)的优势直接向着吊顶出发的样子。

 

“?”

 

“那么,你可别忘了,杰森。”

随着这么一句话,轻笑着斯莱德将自己的视线从年轻的雇佣兵身上移开,和他一起看向了乱作一团的猫猫们。

 

 



评论 ( 49 )
热度 ( 50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